夏季就追

迷恋是我无可救药的毒药

2017的小总结,2018的新目标

突然发现自己去差不多这个时候更新了承上启下的年终计划总结,就福灵心至,那今年也来写一下好惹,越是长大了越是发现记忆的不可靠,容颜易老,岁月容易把人抛,还是多留些照片和文字好惹。

废话完毕,开始正题。

2017年是工作上没有什么大变动的一年,可以说是十分没有挑战过得十分平稳当然相对来说就是工资也十分平稳,唉╮( ̄▽ ̄")╭,但不得不说工作真的要靠一些经验的积累,刚毕业实习总被社会拍的满脸冷冰冰,现在回过头去看这都不是事,这个世界,你先把自己为难够了,就没什人能为难你了,说的很有道理啊。还有一个感想就是工作中的很多同事关系和上级的沟通事情的处理都要仔细想好,不能莽莽撞撞的似无头苍蝇一般。还有就是在工作上相关的学习机会一定不能放过,因为岗位和一些培训机构非常有联系,也经常有幸听到大牛们的公开课,有的甚至听了两遍,真的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触,可以说是只有真正运用到了工作上,才能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和防微杜渐的重要性,做事做人真的要有自己严格正确的逻辑和圆滑的人情观念,尽管这两样时常冲突,但解决好这些问题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了,2017年也可以说是经历公司大落的一年,许多相识的同事接连离职,看他们发展出不一样的精彩还是十分期待,18年春节后我从公司离职后探索的新世界了。

虽然在工作时常让人憋屈和心情沮丧,但是公司对面的湿地公园确实让人心情愉快,春夏秋冬的景色不在是停留在公交窗外快速逝去的影像,不在是停留在从公司俯瞰的大致印象,2017年心中的许多烦闷都在公园的散步中仔细解开,许多心境都在公园的悠哉中慢慢开解,早晨大爷大妈们朝气的各种晨练太极、西洋乐团、广场舞等等,湖中的野鸭,树上的鸟雀都让人看的欣喜,更别提湿地公园中一年四季的各种美景,mark过每个角落,每次都能从不同角度和细微之处发现新的美,让我真正体会到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这句话的真谛啊。可以说在散步的过程中陶冶情操,转换心情还顺便完成了每日的散步任务一举多得十分开心了。

回顾过去2017年初给自己定的小目标们,我都尽力的在实现,也许有的还不是那么完美,但我真的没有辜负掉2017年也算一点小小的安慰吧。2017清明节又和朋友们去福建爬山了一个特别小众的地方,结果出乎意料的好玩哈哈哈,虽然小伙伴们一直认为下次出来玩绝对不能再这样爬山累死了,我却觉得很开心呢。

话说日语在2017年算是有长足进步的一年,7月考过N4,12月考过N2,话说N2因为天气寒冷姨妈又痛身体不适而且备考只看完一半的书差点想要弃考,万幸没有放弃,出成绩还是过了,那一瞬间的成就感真的是太棒了,越是做很多自己兴趣相关的事情就越是认识到做出令人刮目相看的成果是多么重要,过程只能感动自己,外人眼里只注重结果,成功的苦难价值千金,失败的苦难不值一提。

当然备考日语的时候,兴趣像新入的橡皮章坑也好羊毛毡啊画画也好全部都停下了,那个时候只专心致志的做着一件事,上班有空就看书,每天都在背开心词场,回家也是看书听写做题,认真的投入做一件事情也让人很开心的呀。

羊毛毡2017年也算复健成功了吧,到下半年正好穿毛衣的季节就给自己做了毛衣链和胸针什么的被同事夸赞,哈哈哈,因为平时也承蒙同事照顾许多,特意做了一个拿得出手的胸针送给她了,也很满意,本人得到认可十分欣喜,更有动力了,于是就又有了我团的五福葫芦娃胸针了。还给2017年认识的一个黄担小仙女做了一个可爱的羊毛毡水晶球,此处不剧透了,今天已寄出,等她收到我再发出来。(*^__^*) 嘻嘻

话说再没这么高密度频繁的做手工之前,我是没有感觉,后来不得不服大神们就是大神,不说作品,光那产量,就想问问他们都是机械颈椎和机械手吗?简直又快又好。我已经累到狗带了。尤其是2017年3月初入橡皮章坑,一刻就几个小时不动,眼睛都看花的时候,还有羊毛毡戳到手痛的时候,真的十分痛苦了。不过总算是手工完成了一点点对自己微小的期待,能收获一点点赞美,为咱的动力添砖加瓦了。

2017年也是我疯狂回坑欧美圈的一年了,迪伦的少狼完结简直哭泣,刚上映不就的移动迷宫3完结篇也是感慨万千,我爱他一百年,我心中永远的小男神。不小心在tsn的幽灵船上继续沉沉浮浮,加菲花太好吃了啊,还有他的超凡虫我能夸100年。

上半年十分沉迷ARASHI各种剁手买买买,回过头来发现自己已经是土做的女人,杰尼斯太可怕了,但也很高兴他们是这么好的一群人,不断给自己新的力量。

好像人年纪大了就爱回忆,今年的总结真的写的超长了。让我在继续啰嗦一下吧。

在公司的小黑猫没有这么粘我之前,我觉得自己肯定不会是猫奴,后来我错了,这个小可爱每天早上来办公室门口喵喵叫的要我开门,或者路过看见我开门就火速溜进来真的太可爱了,有的时候被他萌化了,不知不觉就猫奴了,玩具越买越多哈哈哈,撸猫的手感超棒还有小黑被撸的时候呼噜呼噜响声都超可爱了,真的又可爱又乖,可惜在今年1月上旬公司不打算养了,在下雨的周日阿姨通知我说老板要把猫丢掉,另外一个阿姨说已经丢出去了,我当时简直对自己能力的微薄和不作为感到愤怒,家里无法养猫,于是迅速在微博发领养帖子,打车去公司找猫,下午送给了领养的小姐姐,最不可思议就是居然我们俩家住的还很近,唉,那一刻我真的觉得哪怕自己能做的在有限都要尽力去做,不要给自己留遗憾。更何况我真的超级喜欢小黑的,他就是一只乖乖的家猫吃猫粮的,根本不具备成为流浪猫的生存技能,十分忧心,之后南昌天气骤变巨冷雨夹雪,还好已经为他找到新家,我也能放下。

2017年心心念念一整年的穆夏展终于还是在2018年1月看完了,说了也是奇特,本来说是12月一定要去,结果我就开始感冒一直不好,广州就一直下雨好冷之类,我去的那个周末正好天气晴朗超棒,玩耍了广州许多地方和小伙伴玩的尽心吃的开心,住到一个超级棒的民宿,里面有5只猫猫可以撸,超级可爱的啊,一直各种挠门想进来陪睡哈哈哈,还有阿姨煮的糖水都超级好喝的,还见了在广州的学长,超开心,外加他都脱单了,我啥时候能脱单。

2017也许还有许多事情我没能一一叨叨完哈哈哈,但写下来也十分开心了,可以说是自己过的充实回头看有一种我不辜负时间,时间也不会辜负我的感觉吧。

话说每次写文章的机缘都很随意啊,写着也快下班了,那肯定要写2018的新目标了。

2018考日语N1,给学长学姐做羊毛毡水晶球当做新婚礼物,多赚点钱多存点钱带家人出去旅行,自己争取坚持运动练出马甲线,在工作上也能有所成就,认识更多的新朋友看更多的新景色,多看书不然kindle就白买了哇,认真把人物水彩画好,多联系联系朋友们,早日赚到学皮雕的钱... ...

2018新起航,总而言之不要害怕失败,尽可能的去尝试新事物,把自己想做好的事情做到最好,做一个更好的自己吧。

评论

© 夏季就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