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就追

迷恋是我无可救药的毒药

突然想到

我曾经在空间里从来都是想说就说,不甚在乎点赞和评论,但是有的时候发现朋友们的一些说说下总是很多评论与点赞,我就疑惑地问朋友为什么我的没有呢,只是觉得她们有那么多的评论也太奇怪了吧简直可以称的上是聊天记录了,然后她们对我说你平时要多回复别人啊,这种看心情的东西也是要礼尚往来的咯,于是我一时恍然大悟,积极回复,果然人气大涨,而我却在发说说时越来越小心斟酌,思前顾后,再也不象以前那般随心所欲想说就说,然后我自己有的时候想发说说时也已经形成了算了,没什么就不发了。而现在感觉大家都在空间里假装自己过得很好,这有什么意思呢,也许痛苦是无人理会的,只有这些炫生活才能引人注目传达出一种难以言说的复杂心情大概这个时候都是开心的,只是你们难过的时候就不会发么?我以前发说说总有人疑惑我在说些什么,他们感觉不能理解我的世界,就单说说就无法搭上话,永远停留在点头之交的范围,然而实际上你怎么能要求从一个人的网路生活来了解一个人呢,我的是真实,也有人是可以真实,有人是完全开放的,有人是有选择的甚至是封闭的,别人的评论和点赞别人的想法和语言着实都成为我在空间里越来越沉默寡言的原因,那么朋友圈又如何呢,?
微信我一直秉承只加自己认定之人的原则,虽然大家回复不多,但我开心又可以做自己了,当然这种快乐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我的病似乎并没有因为社交网络的变化而好转,反而让我意识到这种病已经晚期,我开始因为每人点赞而又寡言,这已经是我自己的问题了,虽然是环境所致,大概还有我自卑爱虚荣的一部分性格原因所致,所以我也在反思,我是为自己而活,还是为别人而活,后来发现,只要自己活得好就行了。话糙理不糙,谁知是谁好,身在其中,难言难了。

评论

© 夏季就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