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就追

迷恋是我无可救药的毒药

我的爱在离你最远的地方

我好像在lofter存了好多标题草稿却没有写完过。应为我自己的语言也被这信息碎片化的时代拆分的贫乏,甚至我的思想也变得如此,在此刻我意识到那些正真能写出好东西的作家在未来可能会变得很稀有也很另类。因为在未来大家可能再也没法写出长篇而且也不在愿意阅读长篇。

大概就是两天前,我看完了小时代三的小说,无意间跑在图书馆自习室无意间抽出来看看却发现较之前两部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设置看到最后有点想流泪。我对郭敬明当然是又偏见的,而这种偏见通俗来说也可以是嫉妒,但我也承认他是正真开创了作家金元时代的人,虽然有很多作家看不起他,但不得不说托他的福,有些人的烂书包装一下也给你赚钱啦不是。然后我对同样本来不爱看小时代的人说啦我看了小说的事情,她的第一反应是鄙视,当然这种反应也是我曾经对别人看小时代的反应,现在终于轮到啦我头上。一时我也开始反思,我真的讨厌小时代吗,它真对我有这么不堪吗?比小时代脑残的小说电影比比皆是,甚至可以说小时代的投入包装也是很棒的,这里不谈演员的演技,那么到底是什么让我再那时觉得它不看忍受呢?因为偏见,大众的偏见,甚至可以说是对郭敬明本身的偏见,然而就在我看完小时代后我发现我初中的时候甚至高中的时候都买过郭敬明的书,并且多是散文。现在市面上大多都是他的小说集啦,而我以前老是看他的散文并且深有同感,我到底是如何从欣赏变成偏见的呢。大抵是因为我们那是都太年轻太冲动太高调太自我吧。现在岁月都磨去我们的棱角,那种感觉好像双方重新和解又走到啦一起,只是这一次更加平和更加淡然能欣赏能摈弃,有一点意义悠长的味道在其中,让我不得不感慨物是人非事事休啊!

先写到这里吧。


评论

© 夏季就追 | Powered by LOFTER